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天元数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2022-11-07 11:24:37  王常健 

11月5日上午,由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数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线上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特邀专家有:加拿大约克大学的Wu Jianhong院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Li Jia教授,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暨普渡大学的Feng Zhilan教授,美国杜兰大学Hyman James Mac教授,墨西哥UNAM-Juriquilla大学Jorge X.Velasco-Henández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Ruan shigui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Zhao Xiaoqiang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的Zhu Huaiping教授,佛罗达大学Rong Libin教授,国家杰青、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建筑科技大学崔景安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副理事长、山西大学靳祯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肖燕妮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副理事长、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校长李学志教授,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王娟教授等,以及来自国内外30余所高校近200多名师生参加了线上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Wu Jianhong院士对本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蚊媒传播疾病数学建模研究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挑战,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产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庾建设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天元数学基金项目,期待通过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开拓国际视野,释放科研活力。

最后,副校长王娟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我校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建设和 “南湖学者奖励计划”政策实施取得成绩以及数学学科发展等情况。她强调,当前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深化科研合作,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增添新动能。

本次研讨会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数学交流项目(No. 12126205)的资助,项目主持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蔡礼明教授。研讨会旨在就蚊媒传播疾病及数学建模研究的一些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度交流合作,以推动我校生物数学团队的成长和数学学科内涵发展。据悉,研讨会共分为国内特邀专家报告和国外特邀专家报告两阶段,时间分别是11月5日-6日和11月11日-13日。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