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2-11-17 10:38:47 

11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在经管楼310会议室为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岳宗德主持。

辅导报告以“数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深入阐述了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性意义,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结构,指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着重把握好的重点内容。报告以11个数字为关键词,深入解读了二十大主题和党在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重点解读了党的历史使命、“三个务必”、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六个坚持”、2035年要实现的总体目标、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系列重大论断和重大战略部署。

龚立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主要的就是要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地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又要用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提升境界,更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对六个单位的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层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保证学习的温度不降、力度不减,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要知行合一、率先垂范。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切实担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导责任,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三是要守正创新、勇当先锋。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改变墨守成规的思维定势,结合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开启高等教育发展新征程的着力点,善于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师生员工积极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弘扬大别山精神,昂扬斗志、勇当先锋,促进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书写我校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奋进之笔。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