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金云指导分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11-17 14:15:14  徐亚南 

11月1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旅游学院、医学院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副校长王金云出席。三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院优势特色、发展难题、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系列问题深入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科技与人才解读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融入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实践中,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聚焦河南省和学校战略需求,推动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金云强调,各学院要按照省委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一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其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部分内容与破解学校、学院发展难题、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学院发展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出路。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理论中心组、专家讲学、支部专题、全体师生自主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围绕当前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创新宣讲方式,回应师生关切,正确及时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校园每个角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持续不断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进行学习,久久为功,确保全体师生学深悟透、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信心,夯实作风。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河南安阳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巩固学校良好发展态势,对标年度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加压加力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谋划好未来发展。真正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