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

2022-11-18 17:50:44  吕亚波 

近日,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立项结果公示,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姚磊博士申报的课题“西北汉简缀合研究”,商学院魏占军博士申报的课题“立案标准调整与犯罪治理现代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获批立项。

姚磊博士申报的课题“西北汉简缀合研究”,运用考古材料与文献记载相结合的方法,把简牍材料及遗物与传世文献相结合,总结梳理考古材料与传世文献之间的内在关联,归纳文书的形态、结构、格式、笔迹等静态特征规律,为西北汉简释文的考订提供了全面、准确的缀合释文,有助于推动对边塞生活、历史地理的综合研究,有助于丰富丝绸之路文化内涵,并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撑。

魏占军博士申报的课题“立案标准调整与犯罪治理现代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综合运用经济学、社会学、法学和心理学理论与分析工具,研究中国的犯罪治理问题,专门就盗窃罪立案标准调整对犯罪率的影响展开理论和实证分析,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犯罪治理理论中国化的研究成果,为犯罪治理政策效果评价提供了客观的评估工具和手段,为科学制定犯罪治理政策提供理论参考,对推动犯罪治理数字化和实现犯罪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