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俊指导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19 10:08:42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11月18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李俊到会指导,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尚红林主持。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汇报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中心组成员分别从团结奋斗、依法治国、社会治理、青年工作等角度,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李俊对该院的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个人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李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精读报告原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等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论断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谋划工作、指导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扩大影响力;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注重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形成特色,树立品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