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红色铸魂”教师作品展开幕式暨“红色大讲堂”揭牌仪式举行

2022-11-24 18:02:49 

11月2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楼展厅举行“红色铸魂”教师作品展开幕式暨“红色大讲堂”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负责人致开幕词,简要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内涵建设,擦亮美育品牌取得的系列成效,重点介绍了学院开设“红色大讲堂”的初衷及意义。创作教师代表结合创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龚立新与研究生处处长沈文慧共同为“红色大讲堂”揭牌,龚立新宣布展览开幕。该院青年教师围绕红色陶艺创作讲授了微党课。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红色作品50余件,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书法篆刻、书籍设计、招贴设计、影视传媒等种类。取材多为大别山红色革命历史,作品题材内容丰富、表现视角独特,以文艺创作的形式聚焦时代主题、重温红色历史、展现时代风貌,表达了专业教师对时代的深入思考和对艺术的执着探索,是该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育人理念的集中体现。

编辑:高国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