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举行

2022-12-01 18:16:06  张莹莹 饶海虹 

12月1日上午,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六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信阳市市长陈志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领导黄钫、杨进、杨淑萍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副校长陈登报、江玉安,信阳学院党委书记褚金海,董事长高峰,理事长高云,副校长王志华出席签约仪式。市工作专班及信阳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杨进主持。

会上,市工作专班向与会领导汇报了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王文鹏作表态发言。他对信阳市委市政府为两校久悬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破局解困,强力推动两校转设协议履行所体现的高站位、大智慧、大格局、大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从7月2日两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到1100亩土地落地办证,这个过程见证了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彰显了高站位谋划信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和高水平推进“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发展自信;见证了市委市政府“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怕为”的态度决心,彰显了高效率推进工作的实干笃行和高质量服务高校发展的使命担当。他强调,两校转设协议的顺利履行是我校3万余名师生的衷心期盼,对我校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师生工作生活学习环境、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校新增1100亩土地破解了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实现了师院人多年拓展校园的梦想,是信阳师范学院建设发展史上里程碑的事件。他表示,信阳师范学院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信阳同向同行,竭尽所能发挥自身人才、专业、学科优势,积极助力信阳城市品质提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把信阳师范学院打造成为革命老区发展振兴的“信阳名片”,成为推动信阳加快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的“发动机”和“加速器”,为把信阳师范学院办成信阳人民引以为傲的知名大学而不懈奋斗。

陈志伟总结讲话。他指出两所高校与信阳心手相牵、血脉相连,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决心、最大努力支持两所高校高质量发展,为信阳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奋力书写“两个更好”出彩答卷贡献力量。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在热烈的掌声中,李俊、高峰、邵永峰分别代表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和市工作专班共同签署了《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土地及地面附着物转让协议书》。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