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指导讲价值观故事 着力打造新时代核心价值观教育新品牌

2019-05-29 17:07:23  新闻中心  李东晓 

“一故事一主题,彰显核心价值。”5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理科楼报告厅现场指导“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优秀作品展演,与点评指导组专家一道,对在预决赛中获奖的16件作品逐一提出指导意见,对进一步深入开展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打造新时代立德树人新品牌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和沈文慧、武治国、胡波、李蕊、罗妞、江远方等专家参与指导,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获奖师生所在学院负责人观看了展演。

AT8V3487.JPG

AT8V3459.JPG

AT8V3437.JPG

展演期间,针对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旅游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13个学院选送的《我用生命守护你,我的五星红旗》《老槐树》《一缕军魂,一脉相传》《老师,李芳》《爱岗敬业,育人为本》《信立天下,“诚”就未来》《丝路赞歌》《共创民族和谐之花》《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无声世界的发声者——唐帅》《板凳妈妈》《我的今天和明天》《唱响新时代的平等之歌》《心正方能行正》《民主变迁记》《大别山英雄传》等16个节目,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节目主题、选手表现和教育效果的基础上,从故事情节、背景音乐、课件设计、视频制作、舞台表现、节目主持和统筹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打磨、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宋争辉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必须坚持不懈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是校党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故事化具体化生活化的立德树人新载体,已经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必须融入日常,形成常态,务求长效。要发挥示范作用,精心打造一批能够感动自己、感染别人、感召社会的好故事好节目,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帮助大学生扣好价值观形成的“第一粒扣子”。要注重宣传推介,精心打造一台主题鲜明、主线突出、主体性强的故事展演,集中展现我校广大教师扎根革命老区、培育时代新人的崇高师德风范和新时代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昂扬精神风貌。要树立品牌意识,精心打造一个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新品牌,推动形成人人讲故事、班班有精品、处处去宣讲的生动局面,让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更有效果、更有影响、更加出彩。

编辑:王哲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