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圆满结束

2022-12-29 11:55:48  教务处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阳师范学院考点组考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考试,我校考点共有3610名考生,设置167个考场,其中正常考场147个、应急备用考场20个,700余人参与到考务、监考、防疫、后勤、安保等工作。

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主任杨淑萍莅临我校考点巡视首场考试,现场查看了考务安排、保密管理、考场设置、过程监督、疫情防控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委副主任程家宝,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招委副主任厉天军,以及市机要保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招办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巡视。

今年是我校首次承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也是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的一年,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于考前顺利完成了我校标准化考场升级建设工作。本次考试防疫任务重、保密要求高、考场类型多,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医疗防疫物资严重短缺,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李俊校长为主考、王娟副校长为副主考的组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疫情防控、考前准备和考试组织等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保障考试工作。为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温馨研考,学校相应成立了舆情监控办公室、纪律监察办公室、疫情防控办公室、考务管理办公室、试卷保密办公室、考生管理办公室、安全保卫办公室、后勤保障办公室、网络信息办公室、医疗保障办公室、二级学院考务办公室等多个考试工作专班;成立了防疫宣传组、核酸检测组、考务实施组、健康监测组、安全检查组、后勤消杀组、医疗保障组和二级学院防控组等多个疫情防控小组,及时为广大考生、考务人员配发N95口罩等防疫物资。

考试期间,全体考生全力以赴、遵纪守法、诚信考试,涉考人员迎难而上、履职尽责、规范操作,学校上下万众一心、通力配合,共同努力营造了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