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023-01-04 15:57:51  学报编辑部 

2022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线上举办“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22年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再次入选该目录。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建造,其统计源期刊即被称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每年针对全国科技期刊,经过严格的定量评价和同行评议,数据库选取中国各学科领域中重要的、能反映本学科发展水平的科技期刊作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中国科技期刊的发展状况,映射出中国各学科的研究布局和发展状况。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2022年度收录了2007种中文科技期刊、155种英文科技期刊和403种社会科学期刊。

2022年有42种期刊新入选核心期刊目录,同时有5种期刊退出核心期刊目录,在如此竞争激烈环境下,我校学报能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充分显示了我校学报的办刊水平,这也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和学报编委会的强有力的领导。学报将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展示我校的科研实力。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