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工作受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表彰

2023-01-20 17:28:29  彭河银、丁舒雅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榜上有名,被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被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丁舒雅被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校党委报送的民族和宗教2项案例分别获评为“2022年度高校党委统战工作创新典型案例”“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院(系)党组织统战工作创新典型案例”。

2022年,在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全校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统战部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统战部坚定贯彻校党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提升政治站位,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工作责任,筑牢统战根基,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指导支持统战团体组织开展“党派情中国梦”“三个服务大比武 统战干部在行动”演讲比赛、“民盟这五年”征文比赛、“深化政治交接 锤炼能力作风 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微视频展播、“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二十大”学习观摩调研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举荐人才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组织市(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派人员参加或列席信阳市“两会”,切实发挥“智囊团”“参谋库”作用,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参政议政能力。举办1期党委副书记培训班,开办2期辅导员涉民族宗教问题培训班,举办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2期青校培训班学员,引导干部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积极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