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报告会

2023-04-25 21:36:33 

4月25日,学校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作专题报告。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学通,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树良,指导组成员王伟、张彦鹏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长李俊主持会议。

王文鹏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举行读书班,既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通读、精读、研读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文鹏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思想,要坚持学习原文原著原理,感悟道理学理哲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武器。强党性,要在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上下功夫,注重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传帮带结合,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新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王文鹏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好“三对照”、“三比较”、“六检视”,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保持干事创业的好作风,以读书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

李俊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入思考,指导工作。对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要义,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是要集中精力,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专心致志认真思考,敞开心扉交流研讨,严格遵守读书班纪律。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善于在学习中找思路、找路径、找答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