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2023-04-28 08:32:49  高国栋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蕊、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古瑞华、淮河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蕾、校团委副书记常青、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兰洋、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炎分别代表8个学习小组作大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经过三天的静心学习研读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强化了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新篇章的使命担当。

龚立新指出,从发言中可以看出,第一阶段读书班举办得非常成功,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强党性”上补了钙,为“重实践”加了油,为“建新功”赋了能,夯实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明确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思路。他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细、走深走实提四点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对照、边学边调研、边学边检视、边学边整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切实提高学习成效。二要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把强化理论武装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中弥补知识缺陷、打破思路局限,树牢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摆脱工作惯性,不断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工作能力。三要在提振精神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做到“以学正风”,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鼓舞斗志,提振士气。四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做到“以学促干”,总结运用好学习成果,以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绚丽篇章。

读书班第一阶段为期3天,8个学习小组的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采用领学、跟学、观看视频、分组研讨等形式,聚精会神学理论、用心用情悟思想,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达到了预期目标。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