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文鹏调研教育科学学院

2023-04-28 14:47:00 

4月27日,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围绕“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文鹏实地查看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党建工作阵地、实验实训场地;随堂听取了《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详细了解课程思政开展情况;与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学术带头人、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党的建设、事业发展与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敞开心扉、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体会。王文鹏以谈心、话家常的方式与大家互动交流,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关注的问题作了解惑答疑,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赞许。

王文鹏对教育科学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神经末梢”,是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建基本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注重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切实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带动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学是学校的优势学科之一,也是学校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支撑学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博士授权学科建设具体指标体系,积极查漏补缺,强短板、补弱项,以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引进培养为关键,以高水平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培育为重点,凝练科研方向,建强科研团队,力争在博士点建设方面早日取得新突破。三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走在前立标杆,转作风强能力,强化工作成效。要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院师生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要坚持“三对照、三比较、六检视”,勇于自我画像,查找差距不足,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不断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增光添彩。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