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寻找“最美新时代大先生”“最美新时代未来大先生”“最美新时代小先生”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06-05 16:37:30  李文田 

 6月2日下午,首届全国寻找“最美新时代大先生”“最美新时代未来大先生”“最美新时代小先生”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社科楼演播大厅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秘书长刘来兵和校长李俊、副校长王娟出席。央广网河南分网、《中国教师报》、《大学》《课堂内外》、《信阳师范学院学报》、信阳市羊山新区教育局、羊山新区第三小学和学校教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王娟主持。

李俊在致辞中指出,源于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寻找“最美新时代大先生”“最美新时代未来大先生”和“最美新时代未来小先生”公益行动,作为“生活·实践”教育的重要抓手,既是对陶行知教育思想和实践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陶行知精神,做好人民教师”的积极响应。

周洪宇在致辞中强调,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发现、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最美新时代大先生”,寻找一批立志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的师范生的“最美新时代未来大先生”,以及弘扬并践行陶行知“小先生制”精神的“最美新时代小先生”。

启动仪式上,我校教师代表、大学生代表与羊山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分别诵读了“最美新时代大先生”、“最美新时代未来大先生”和“最美新时代小先生”宣言。

本次公益行动由我校与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生活·实践”教育研究院(中国)联合发起,活动将评选出年度“最美新时代大先生”“最美新时代未来大先生”“最美新时代小先生”各100名,并颁发证书。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