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2024-03-06 17:17:48  党委宣传部 

3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文鹏指出,纪律是治党重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上升为党规党纪,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成果。

王文鹏就进一步深入学习《条例》,深化纪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条例》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上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精心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在全校广泛开展《条例》的学习,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要将《条例》的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作为领导干部、党员培训等必修课。要充分运用校园融媒体平台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大别山廉政文化研究与教育中心要加强组织对党的纪律建设的研究阐释,形成一批有特色的高层次研究成果。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在务虚会上,大家分析形势,检视不足,深刻认识到了当前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在学校获批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单位的基础上,不断巩固清廉学校创建成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以制度建设为支撑,扎紧织密“不能腐”的笼子;以廉洁文化为引领,筑牢守稳“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以日常监督和巡察为抓手,使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的建设工作机制和清廉管理制度更加完善,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加精准高效,为学校的健康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校纪委常务副书记刘党英领学了新修订《条例》,梳理了《条例》制定及修订历程,详解了《条例》总则、分则、附则中增补和修改内容。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并围绕“以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