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2024-03-19 08:34:27  李晓云 

3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高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我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校长李俊、副校长涂友超、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书院)负责人、分党委副书记、就业秘书和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毕业生的迫切愿望,更是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高校要按照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锚定目标、多措并举,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千方百计稳岗拓岗,着力拓宽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深入拓展市场化岗位,打造精准供需对接平台。二是做深做细指导服务,着力提升育人实效。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实施指导队伍素质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三是用心用情重点帮扶,着力健全帮扶体系。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抓紧抓实监测评价,着力实现动态优化。一要全面落实毕业生去向登记制度,将其作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必要环节。严格就业数据核查,强化招培就联动机制。二要以更强配置更实举措提升工作水平,健全全员促就业的责任制,切实落实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三要加强就业宣传,用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毕业生生源信息汇编》,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进班级、进课堂、进企业。持续抓好高质量充分就业示范高校(院系)创建,及时总结宣传促就业典型做法。

解决好就业问题,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支撑。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扎实推动各项就业创业工作稳步进行,努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