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8-01-15 10:43:30  新闻中心  余胜国 

教代会11111111.jpg

1月12日,我校六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原校党委书记孙宏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文臣、刘彦明,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齐城、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校党委委员王锐强出席大会,145名正式代表和51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余作斌、郜火星分别主持了第一次、第二次大会。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长李俊首先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不仅是我国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性成就的一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性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扬“钉钉子”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了学校跨越式发展,在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途上谱写了新华章。报告回顾了2017年主要工作:一是更名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教学工作有了新突破;三是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开创新局面;四是科研工作取得新业绩;五是师资队伍建设有了新举措;六是招生就业和对外联络工作有了新发展;七是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八是管理服务和民生工程呈现新气象。报告提出了2018年主要工作思路:一是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以加强内涵建设为引擎,坚定不移地做好更名工作;三是以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精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四是以延揽学科领军人物为重点,全力以赴提高人才核心竞争力;五是以优势重点学科为引领,着力强化学科的龙头带动作用;六是以建好人才周转房为保障,切实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

大会11个代表团分团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分团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信阳师范学院六届六次教代会民主评议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和服务单位及其处级干部实施方案(草案)》。

大会第二次会议民主评议了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和服务单位及其处级干部。宋争辉代表校党委讲话指出,这次大会开得非常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位代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必将对学校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宋争辉点评了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一是民生进一步改善;二是内涵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整体形象有大的提升。并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代表及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宋争辉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过渡到大众化中后期,成为高等教育大国。在新形势下,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必须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鼓励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高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总体水平。地方高校占我国高校的90%以上,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主体。达成“我国高等教育总体实力显著提高”目标,实现由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跨越式转变,地方高校决不能缺席。宋争辉审视了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大视野下的发展状况与目标。他说,我校在艾瑞深“2017中国师范类大学排行榜”等大学排名、《2016河南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等学科排名中,位次靠前,这些都是学校近年来办学成绩的一个侧影和写照,是我们的优势。同时,我们也要认清自己的短板和弱项。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既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紧紧抓住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这个中心任务不放松,积极探索地方高校建设一流大学的新路径。以建设一流学科为出发点,推进学科融合发展、特色学科建设。

宋争辉强调,广大教职工既是学校的主人,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主体,要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发展。一要依法履职。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持续发展;二要主动作为。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正确理解学校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多为学校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力;三要有好的精神状态。好的精神状态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大家振奋精神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四是要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学校跨越发展,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做好学校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

编辑:王哲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