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金云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1-11 16:09:17  新闻中心  姚新春 

1月10日,副校长王金云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凡思全、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谢蕾陪同调研。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保红和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汇报了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项目拓展、教学组织管理、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拓展国际视野,强化校级合作,进一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强力推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提质增效的工作举措。

王金云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事业中工作有准星、发展有抓手,能抓住大事、盯住不放、推动落实。在办学实践中能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引进国外高水平教育资源,培养了大批具有优良品格、视野开阔,掌握一定专业技能,具有较好外语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专业人才,为学校的对外开放和人才国际化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关于学院下一步发展,王金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培养质量,注重规模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注重规模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用好用足招生指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采取切实措施服务学生出国留学,扩大海外留学生的人数规模。二是强化国际交流,拓展办学视野。要大力推进与外方合作高校的更深层次合作交流,要通过交流互访切实开阔办学眼界,更新教学理念,引进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科学化水平。三是强化统筹谋划,推动提质增效。要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做好统筹谋划,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对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政策的解读和把握,把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上工作日程,找对努力方向和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实现大的突破。四是强化安全稳定,确保健康持续发展。外事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中外合作项目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外籍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引进外籍教师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震表示,王金云副校长为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本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迈向更高层次。

编辑:王哲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