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一行到我校调研

2017-08-11 10:48:25  新闻中心  谢蕾 

000AT8V1065.jpg

0000AT8V1178.jpg

8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党委副书记骆军等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市委副秘书长周继昌,我校校长李俊、副校长刘彦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宗凯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河南省微电能源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校史馆和大学生茶文化实训基地等,并在学校第五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俊从学校四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主要发展阶段和现实状况、主要办学成就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围绕我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理念、发展目标、战略任务特别是实施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和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内容,与来宾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张明春介绍了信阳市市情、信阳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对信阳师范学院为信阳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一定大力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同时深入分析了信阳市基础教育的优势和不足,希望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得到华中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的支持和帮助。

杨宗凯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我校取得的突出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着重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目前在教育信息化、服务基础教育、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等方面的做法。特别围绕目前创新型国家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创新、“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高等教育面临的主要任务等,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立足华中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市各自的实际加强战略合作的基本设想,特别是通过开展战略合作和落实重点项目,使三方合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后,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委副秘书长姜红等会见了杨宗凯一行,并就战略合作相关事宜作了进一步协商。

编辑:朱四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