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5-01-12 13:17:34  工会  余胜国 

  1月9日,我校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宏典,院长卢克平,党委副书记高建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绍文,副院长李俊、张力、郜火星、王文臣、刘彦明,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王锐强,院长助理舒刚、陈登报出席大会,各主席团成员与188名代表(含37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余作斌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孙宏典发表重要讲话

院长卢克平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高建社主持大会第二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主持大会第一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绍文主持主席团会议

副院长李俊向大会作《信阳师范学院章程(草案)》制定情况的报告

  大会听取审议了卢克平代表校行政所作的工作报告、校务公开情况报告和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信阳师范学院章程(草案)》,并对学校党政管理部门、教辅单位、服务部门进行了民主评议。孙宏典代表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

  卢克平向大会报告了学校2014年工作和2015年工作思路。卢克平说,2014年,我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二是大力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水平明显增强;三是不断强化意识完善机制,科研能力水平明显提高;四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推进;五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学生教育管理扎实开展;六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招生就业校友工作成效显著;七是积极创造条件增加投入,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八是突出重点积极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再添硕果;九是树立科学规范高效理念,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卢克平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不足,要认真对待,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加以改进。卢克平强调了2015年工作思路:一是推进改革,促进创新发展;二是依法治校,促进规范科学发展;三是开放带动,为发展引入新动力;四是以专业(集群)转型试点建设为契机,促进学科专业协调发展;五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六是发扬民主,凝聚共识,促进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七是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民生;八是以40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李俊向大会作了关于《信阳师范学院章程(草案)》制定情况的报告。对章程草案制定的法律政策依据、基本原则、基本过程、主要内容等作了重点说明。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章程(草案),审议了校务公开情况报告和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下午,李绍文在音乐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有关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信阳师范学院章程(草案)〉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信阳师范学院民主评议党政管理部门、教辅单位和服务部门实施方案》。

  高建社主持召开大会第二次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信阳师范学院章程(草案)〉的决议》。党委组织部部长于继武对民主评议党政管理部门、教辅单位和服务部门实施方案作出说明。与会代表对学校党政管理部门、教辅单位和服务部门进行了民主评议。

  孙宏典代表校党委讲话,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感谢。他说,代表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有关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审议通过了《信阳师范学院章程(草案)》,对学校党政管理部门、教辅单位和服务部门进行了民主评议,并从学校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对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孙宏典指出,这次会议,紧凑、民主、务实、团结、高效,对于统一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制定学校章程是学校实现依法治校和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前提,对于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促进学校治理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就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着重强调了三点:一要增强规矩意识。每一位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对规矩要有敬畏之心,自觉养成遵守法规的良好习惯,遇事办事找法找规,解决问题靠法靠规。二要健全制度体系。学校章程经教代会原则通过后,根据大家的意见,院长办公会还将进一步研究和修订,由校党委审定后,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核准后实施。我们要依据学校章程,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各项规章制度要周严、具有可操作性,使学校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三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制度仅仅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不仅不起作用,反而还会助长形式主义歪风。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加大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对制度的执行要有人管、有人盯,对于违反制度的情况,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孙宏典指出,2015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收关之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40年校庆年。学校改革发展到壮年,步伐将更加稳健,我们要认真总结学校办学经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依法治校,再创学校发展新的辉煌。

编辑:王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