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俊检查指导期末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2020-07-18 08:49:30  董玉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期末和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7月17日,校长李俊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在行政楼前,李俊对做好期末和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今年期末和暑期较往年不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事业发展,两手都要硬。校园教学办公区和家属区连为一体、暑期校园施工维修和校友返校等校外人员进出校园的增多加大了校园封闭管理安全风险,夏季的酷暑雷电、多雨多水可能会带来安全用电和山体、墙体滑坡倒塌等安全隐患,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要结合实际,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抓好安全措施落实,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全管理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稳定压倒一切,扛起事关师生健康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校园安全稳定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预防为主和问题导向,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安全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治理整改,切实消除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种隐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思路方法,坚持轮休服从工作,用出彩的工作实绩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学校总值班室,李俊认真查看了值班日志,详细询问了当班人员值班情况,要求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纪律,做到全天候值守、无缝对接,准确登记来文来电来访情况,及时报送传达信息,确保值班工作正常运转。

随后,李俊实地查看了因为连日降雨、年久失修的东家属区一段倒塌墙体情况,并要求后勤管理处对倒塌墙体抓紧修复,对有歪道倾轧房屋倾向的大树和枯枝及时清理,确保校园管理安全。

在谭山餐厅,李俊听取了餐厅负责人就疫情期间经营情况的简要介绍,查看了饭菜品种,询问了正在就餐的师生对饭菜质量评价情况。李俊对谭山餐厅负责人能够服从学校安排、克服困难、积极为师生服务的大局意识表示肯定,要求后勤服务总公司把餐厅经营时间安排等信息向师生宣传,减少因师生消息滞后带来的供需失衡情况,实现在校师生饮食需求和餐厅供给服务的有效对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