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彦明调研指导我校新增硕士点建设工作

2020-07-26 17:43:51  宋宣玉 

7月25日,副校长刘彦明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增硕士点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心理学、汉语国际教育、外国语言文学、地理学、土木工程、工商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个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院长、主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处、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7个学位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自获批以来学位点的建设成效、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刘彦明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各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鉴于这些点可能很快就要接受国家级的评估,他对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硕士点建设事关学科、学院和学校发展的空间、高度和水平。要提高站位,有“不甘人后”的忧患意识,努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老师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和氛围。二是要未雨绸缪,按照《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和具体的评估指标体系,提前做好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分步分年实施。三是要定期对标对本,召开专题会议,检查落实情况。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充分发扬干事创业的“钉钉子”精神,自我检查、自我评价、自我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确保每个学位点将来都能顺利通过国家级的评估。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