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02 10:48:52  朱明 

9月1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会议。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国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班主任及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万鹏主持。

会上,教务处实验实习科朱明就我校2020年度“国培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教务处副处长范小伟传达了省教育厅2020年度“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的最新精神和有关要求,介绍了我校2020年度“国培计划”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从疫情防控形势下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国培计划”有关项目实施指南的学习研究、培训课程的科学设置、绩效考评材料的提交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强调。

余本海在讲话中指出,“国培计划”是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为解决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所面临迫切问题的重要举措。就做好2020年度“国培计划”工作,余本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关乎千家万户,教师质量的提升影响着千万个家庭,教师培训是一件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要充分理解国家和社会对教师培训工作的期盼,要富有教育情怀地做好教师培训工作,积极与中小学幼儿园对接起来,通过教师培训努力做到教学相长。二是要切实履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培训内容一定要精选,要突出实践性,可以有一定的创新。要认真遴选授课教师,校外的尽可能邀请名家大家,校内的要把那些真正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的教师遴选出来。各单位还要充分考虑到今冬明春期间疫情反弹可能对培训带来的不利影响,尽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三是要注重总结提升。培训结束后要及时对培训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反思,要坚持开展训后跟踪指导,关注参训学员的专业发展,了解参训学员的职后需求,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为我校“国培计划”工作持续健康地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