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余本海深入教学单位调研

2020-09-08 08:28:43  付春锋 

9月7日,副校长余本海带领教务处负责同志深入部分教学单位,调研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调研中,余本海认真听取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关于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准备及实施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我校教学单位在实际工作中的需求和困难,并就如何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与各教学单位参会同志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余本海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培育力度,力争实现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突破;二是要认真梳理总结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努力实现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新突破;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使其他各门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