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2020-09-09 17:55:32  徐柏林 

9月9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音乐厅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王金云、胡海华、郑云出席大会。获奖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刘彦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对获得省部级、市厅级荣誉称号的教师以及学校评选的“卓越贡献教师”“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参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韦秋存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李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教师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刚刚加入信阳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各位新同事、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20年,对于中华民族和世界人民而言,是个极为特殊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师生原有的工作、生活节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师生群体健康、和谐,校园整体安全、稳定。同时,他还对学校一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招生以及淮河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

最后李俊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守选择的初心,忠诚教育,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结合不同岗位特点,充分利用我校自身优势,讲好“四个故事”,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要刻苦钻研,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潜心教学科研,通过不断学习、研究,拓展视野,提高业务能力。

刘彦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