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入选首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2020-09-11 08:18:06  孙太红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首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名单,经学校申报、会议评审、实地考察、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入选。

据悉,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以提升高校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重点,旨在完善教师教学发展体系,为教师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与支持,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教学能力的提升,形成有序开展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长效机制。按照分类指导、区域布局原则,用3年左右时间,全省遴选建设30个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本次认定为首批10个。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工作,中心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推广现代教育理念、营造先进教学文化、促进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服务区域教师发展”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服务教师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核心任务,努力打造校内、外相结合的培训专家团队和教学创新、教学信息化、课程思政等教师专业发展引领团队,通过实施系列教师培训项目,开展常态化教学沙龙、教学观摩和教学竞赛等活动,在促进教师教学理念更新、业务水平和教研能力提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中心建设工作,并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全省高校提供教师教学交流学习平台,为全面提高我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