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0-09-28 08:46:39  赵耿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9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中心)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云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开学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德汞总结了我校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2020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单位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实验室安全隐患防控水平,强化精细化管理,压实安全责任,形成管控合力,化解安全风险。同时,重视和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实验室时时安全、处处安全、人人安全。

郑云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关乎师生生命财产健康安全,家庭幸福安宁和校园和谐稳定,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多次在全省高校检查评比中获得好评,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她强调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三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四是强化检查督查,确保整改到位。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