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2020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39万

2020-10-05 16:21:00  刘百超 

近日,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了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结果,我校共1693名学生取得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资格,补助总金额共计339万元,创我校求职创业补贴总人数和金额历史新高。自2017年开始,学校求职创业补贴补助范围、补贴人数及补助金额实现连续3年增长,补助将于10月份陆续拨付至毕业生银行账户。

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关于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双线作战”。为确保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工作有效开展,学校按照省人社厅等六部门下发的《关于做好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将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残疾高校毕业生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及湖北省籍毕业生纳入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的对象范围,在各学院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每一位符合要求的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信息申报。对材料审核有误或缺失的学生进行逐一告知,通过系统填报、电子传真等形式进行修改填充,做到不漏掉一人,确保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

我校将继续把贫困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创业培训作为精准帮扶的重要环节,建立校、院、班三级就业创业帮扶体系,邀请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专家,对不同就业创业意向的学生采取分层分类指导。坚持“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为重点,以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为突破”的工作理念,确立“不让一个特殊群体毕业生在就业中掉队”的目标,逐步完善就业创业帮扶体制机制,确保就业特殊群体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