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2 10:10:31  保卫处 

为保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准时、准确、高效完成,学校高度重视,由校领导牵头负责,成立了人口普查办公室,制定普查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10月11日我校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仪式,对普查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安排,对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国务院决定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学校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准确掌握我校人口状况,是全面反映我校人口变化情况,加强学校人口管理的契机。通过普查能够切实了解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充分认识和把握我校校情校貌,为我校中长期发展打下基础。我校接到工作任务后, 8月份以来多次派学生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信阳市、区、乡各级政府部门的人口普查学习培训,积极开展工作,大力宣传,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会同教务处、后勤处、人事处、基建处、计生办等部门初步厘清了学校的学生、教职工及租住人员的人数和新出生人口情况,查明了学校的建筑物数量,为开展人口普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查员正式开始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摸底只是人口普查的前期工作,后面还有正式登记、复查、抽查、审核、验收等环节,我校的人口普查工作将持续到12月份结束。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共同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据悉,本次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