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10-14 09:02:28  曹宇 

大别山高淮水长,红色土地续华章。10月13日,淮河校区在美丽如画的崭新校园里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信阳市委副书记王新会,校长李俊,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开程,信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勇,息县县委书记金平,息县县长袁钢,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郑云出席典礼。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息县县委常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外教代表、学生代表。淮河校区2020级全体新生和息县县委各部门、息县县直单位、息县人大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同志,息县各乡镇、办事处的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以及爱心企业家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郜火星主持。

乔新江宣布淮河校区正式开学

李俊在典礼上致辞

郜火星主持开学典礼

谢蕾向新生军训旅授旗

开学典礼在全场奏唱的庄严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俊激情洋溢地发表了题为《秉承潭山浉水教育初心 开创濮山淮水育人新局》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向参与淮河校区筹建并为新生开学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经历新冠疫情特殊考验并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走进淮河校区的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李俊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强调指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息县县委县政府一道立足新时代的主题,依据国家战略,在淮河之畔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建设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是我校开放办学的新篇章,是落实“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时代大别山老区高等教育的新探索,是信阳市委市政府、息县县委县政府倾力发展高等教育的丰硕成果。淮河校区首年招生实现了“开门红”,再次彰显了我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人才培养的美誉度,也说明了淮河校区刚刚创立就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欢迎。相信在河南省教育厅、信阳市委市政府和息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一定能够在脚下这片热土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期待的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

李俊对淮河校区的首届新生提出希望:规划自我,适应大学生活;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自强自立,锻造担当品格;善读经典,涵养诗意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在战胜困难、抵御挫折、自我管理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成才,一步步走向美好的人生大目标;要牢牢把握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共浮沉的家国情怀,恪守“厚德 崇实 善学 敏行”的校训精神,以青春之力去抒写实现梦想的奋进之笔;要积极接受挑战,在困难中磨砺担当之勇,在挑战中提升担当之能,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做一个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师院人;要多读好书,善读经典,在博览群书、思接千载、视通万里中完成自我刷新,砥砺品格;在品味经典、“啃”“大部头”中增长知识,陶冶性情,提振精神,涵养诗意人生。

李俊深情嘱托同学们秉承谭山浉水淳正校风,志存高远,勤奋笃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智慧、勤奋与青春谱写濮山淮水优良新风,在这古老的大地绽放绚丽的青春色彩!

金平代表百万息县人民,向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第一届新生和全体教职工表示欢迎,明确表态要建设好、服务好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息县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淮河校区后续工程建设,积极助力淮河校区做大做强,与信阳师范学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人才培养、科技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携手开创共建共享、互惠共赢的美好未来。

王新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淮河校区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社会各界及施工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我校以淮河校区建成为契机,积极有效整合教育教学资源,突出特色优势,立足当地,辐射周边,以战略的眼光、开阔的胸襟,创名校、树品牌,把淮河校区办好;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忠诚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政治坚定、品德兼优、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祖国和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继往关心、支持信阳师范学院的发展。

教官代表发言希望参训新生通过军事训练,切实增强组织性、纪律性、合作意识,磨炼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

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满园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以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担当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负青春美好时光和祖国人民的期冀,扬帆起航、再续辉煌。

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高路路同学作为老生代表、淮河校区2020级会计专业郭东生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在濮公山下,淮河之滨,立下铮铮誓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淮河校区管委会主任谢蕾为新生军事训练营授旗。

最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宣布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开学。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