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志扶智——信阳师院书法家走进潢川县农村农户

2020-10-17 18:27:10  组织部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恰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意义重大。为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用文化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10月16日上午,“扶贫扶志扶智——信阳师院书法家走进潢川农村农户” 活动在潢川县仁和镇凌集村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刘根货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单刚教授,书法专业教师张峰等和潢川县农民书法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我校书法家与潢川县农民书法家挥毫泼墨、切磋技艺、座谈交流,“精准脱贫”“扶贫扶志扶智”“奔小康”“人寿年丰”“耕读传家” “岁不我与”等一幅幅优秀的书法作品,既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传承了国粹,又为扶贫扶志的伟大实践注入文化的力量,彰显了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担当。

在仁和镇谈围村,刘根货、单刚将装裱完成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等书法作品赠送给已脱贫户孔令鹏、向泽贵手中,充分发挥文化扶贫作用,提振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 “精气神”,激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文化扶贫成为精准扶贫的加速器,坚定了困难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余本海、郑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道银,副县长赵明民等领导参观了笔会作品及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作品展。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