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单位

2020-10-27 17:04:09  韩艳婷 孙太红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单位的通知》(教师[2020]417号),我校获批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面向全省)建设单位。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校长培训模式改革,完善我省中小学教师校长发展体系,加强我省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工作,促进中小学教师校长专业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校长队伍整体素质,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在总结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工作基础上,采用竞争性申报的方式,择优遴选符合条件的高等院校承担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项目,计划5年时间重点建设10个左右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其中2-3个面向全省,5-7个面向区域。

我校高度重视研修院建设申报工作,整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及河南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等部门资源,率先成立了校级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同时聘请校内外专家,系统梳理近年来我校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建设成果,组建专家团队,进一步完善研修院建设方案,经学校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校成功获批面向全省的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单位。今后,我校将以获批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单位为契机,继续加强研修院建设,将研修院的建设作为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培训体系改革的重要举措,持续优化改革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力度,完善我校与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联合联动服务教师发展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协同创新、特色鲜明、融合发展的研修平台,建立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为全面提升我省教师教育的层次、水平和综合实力贡献力量。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