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0-10-30 14:43:21  孙太红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本海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晋富、文学院专业负责人赵婧分别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学勇结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试点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万鹏对学校下一阶段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认证考查范围涵盖专业人才培养活动的各个环节,贯穿学生入学至毕业的整个培养过程,关注学生毕业后发展状况,是对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就做好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抓住机遇,不断提升专业美誉度和学校影响力;二是要深刻理解认证指标内涵,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分工负责,细化任务,强抓落实;四是要做好宣传动员,凝心聚力,形成专业认证的强大合力,全力做好认证工作。

余本海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把握要求,对表对标;三是要统筹协调,尽职尽责。他希望大家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学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

根据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工作部署,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将于11月22日至25日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专家组组长分别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李桂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李洪天教授担任。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