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0-10-30 15:09:53  荣宪举 

10月29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长李俊、副校长郑云、科技处相关人员、各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主管科研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科研机构、附属医院、平台、团队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博士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云主持。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宋力通报了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情况和相关政策的调整变化,对2021年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汇报了本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现状,从研究资助政策和资助导向、做好科研积累和学术交流、早着手做好选题论证、撰写修改申请书、加大人才引领力度、创造良好科研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做法。

学校邀请校外专家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求及反馈意见分析”和“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需要考虑的一些共性问题”的专题报告,从项目受理、评审、执行等各环节入手,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注意事项和撰写技巧,分析了专家评审意见及评审要求,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全面指导。

李俊作动员讲话,他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校、学院、项目负责人”三级责任体制和三级课题培育体系,肯定了学校的政策导向与经费支持、高层次科研平台和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对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激励作用。同时,他指出二级学院重视程度有所下降、缺乏统筹规划,各单位发展不平衡,申请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与校外同行专家交流合作有待加强,科研工作者沉下心、专注学术的氛围有待加强等问题。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申报数量、提升申请书质量,加强年轻学术带头人的培育,强化与校外同行专家的深入交流,科学技术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加做好项目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希望在学校、学院及相关部门和申请人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郑云作总结讲话,她要求二级学院高度重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到“三早”“三精心”:早动员、早盯人、早选题,精心组织、精心论证、精心跟踪。要求科学技术处全程跟踪、强化服务,做到“政策及时传达、信息及时分享、服务及时到位”。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力争新的一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更上一层楼。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