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

2021-01-04 15:26:3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

为充分体现党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关怀,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现就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慰问的范围

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因公去世党员干部家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殉职的党员干部家属,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也可走访慰问。

二、走访慰问的措施

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在全面准确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工作。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精心组织。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和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慰问,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和脱贫攻坚一线同志的良好氛围。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走访慰问,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二级党组织走访慰问的基础上,需要学校层面重点慰问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名单及相关申请材料(加盖党组织公章)请于1月8日(本周五)下午4点前报送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研究确定走访慰问名单,并报校党委同意后,将于春节前夕集中进行走访慰问。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月4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