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2022-06-13 16:30:14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决定举办信阳师范学院第五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和决心;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精神,为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培训对象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三、培训时间

2022年6月15日-7月15日

四、培训内容

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强化政治监督,设置党内法规解读、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与任务、作风纪律建设与反腐败斗争、职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等课程,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具体课程详情见附件1

五、培训安排

培训分线上网络培训和线下集中培训两种形式进行。

(一)线上网络培训。网络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登录。具体平台操作详见附件2。

培训分课程学习和在线考试两个环节:

1.课程学习:课程已统一分配至“我的学习-课程学习”中。参训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程不少于20学时、选修课不少于10学时(45分钟/学时)的学习任务。

2.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培训项目结束后,完成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二)线下集中培训。线下培训拟采取邀请相关专家作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具体视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要求及学校整体工作而定。

六、培训要求

(一)高度重视。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保证充足学习时间,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二)注重实效。参训学员要把握好学习重点,把培训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三)及时反馈。如参训人员在培训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咨询校纪委综合科。

联系人:杨勇,电话:6393353,18837690656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省监委驻信阳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6月13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