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网络平台账号和信息内容自纠自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2022-11-11 15:30:12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各单位:

按照学校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省市网信部门工作要求,为推动学校网络平台账号健康有序发展,避免“僵尸”“沉睡”账号引发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加大网络平台信息内容的审核力度,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络平台账号和信息内容自纠自查专项行动,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排查对象

全校各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开设的二级网站,在微博、微信、头条、抖音、百度、网易、搜狐、凤凰、一点资讯等第三方平台上开设的官方账号或应用,以及自行开发建设的互联网站、移动客户端。

二、工作安排

(一)全面自查阶段(11月11日-11月15日)

摸查本单位开办的网络平台和官方账号情况,尤其要注意排查“僵尸”“沉睡”平台账号。排查官方网络平台信息内容,重点排查政治性表述是否存在错误。

(二)处置整改阶段(11月16日-11月18日)

根据摸底情况,从功能定位是否清晰、信息发布是否严谨,运营操作是否规范、日常监管是否到位等方面对本单位开设的网络平台账号进行全面评估,是否继续运营。原则上对三个月以上无内容更新的要予以关停注销,对内容运营业务违规外包且传播影响力长期较弱、人员技术保障无法满足运营要求的网络平台账号要综合研判,停止运营。

对决定停止运营的网络平台账号要尽快注销备案、认证或注册信息、清理历史推送内容,严防因盗用、篡改等情况引发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对继续运营的网络平台账号,要加强内容审核,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

(三)汇总反馈阶段(11月19日-11月20日)

及时统计汇总本单位决定关停的网络平台账号信息,填写《网络平台账号关停汇总表》(附件1)和《网络平台账号信息内容排查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11月20日前将纸质材料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党委宣传部326房间,通过电子邮件将汇总表发送至邮箱:xysyxwzx@126.com.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网络平台账号和信息内容自纠自查专项行动是降低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高学校新媒体运营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全面发动,不留死角。

(二)深入排查。具体落实人员要主动与网站平台开设运营维护人员对接,全面了解单位前期开设的网站平台和官方账号情况,做到平台账号全面排查清理,发布信息准确无误,不出现政治性表述错误。

(三)彻底清理。对决定停止运营,还未注销认证信息、清理历史推送内容的网络平台账号要保持跟踪,直至账号风险隐患彻底消除。

附件:

1.网络平台账号关停汇总表

2.网络平台账号信息内容排查情况统计表

联 系 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6390650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11日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