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1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3-01-10 10:14:0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3年1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与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1.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求是》2022年第24期);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2022年12月17日第 01 版);

3.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人民日报》2022年12月25日第01版);

4.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人民日报》2022年12月26日第01版);

5.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民日报》2022年12月27日第 01版);

6.坚持团结奋斗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人民日报》2022年12月28日第01版)

7.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人民日报》2022年12月31日第01版)

8.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人民日报》2023年01月01日第01版)

9.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求是》2023年第1期);

10.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人民日报》2023年1月10日第01版)。

二、学习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书记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要以学校月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基础,根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学习情况纳入年度意识形态考核,党委宣传部将对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查。要加强示范引领,将学习落实情况和先进经验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典型,形成示范效应。本月“一学一报”表于轮休结束后随2月份表格一同报送。联系人:尚弦,联系电话:6390393。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1月10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