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五届河南省高校“经典润年华·筑梦新时代”主题诵读大赛的通知

2024-03-22 16:31:12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砥砺民族精神,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与“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联合举办第五届河南省高校“经典润年华·筑梦新时代”主题诵读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关键词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黄河文明

3.长征精神

4.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

5.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二、时间安排

1.参赛报名时间:3月20日-4月30日

2.校内初赛时间:3月22日-4月30日

3.校内选拔作品报送时间:5月4日-5月15日

4.决赛作品评选时间:5月16日-5月26日

5.获奖名单公示时间:6月初

三、参赛对象与组别

1.参赛对象:全校师生

2.参赛组别:教师组、学生组(含研究生)

四、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成立“第五届河南省高校主题诵读大赛”组委会,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组委会提供活动平台,校图书馆组织初赛活动、评选优秀作品。初赛结束后,校图书馆向组委会报送优秀作品(学生组作品:在每个主题关键词下各报送3-5个作品;教师组作品:10个)进入决赛。决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组委会将在“学习强国”河南平台进行优秀作品展播,部分优秀作品参与线下展演。

五、作品要求

1. 作品基础要求:音频、视频均可,作品整体时长不超过5分钟,团队合作作品不得超过5人。提交其他活动作品参赛或翻录作品被视为无效作品。

2. 参赛作品应政治导向正确,内容准确,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从“学习强国”“优谷文库”中选择符合主题的诵读作品。

3. 参赛作品的左右声道声音完整且同步,不能有消声、杂音等。

4. 视频作品画幅比例16:9最佳,不接受上下左右都有黑边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720P。视频作品要求诵读者本人出镜,仪表仪态得体大方,画面、声音清晰,拍摄背景干净整洁,避免出现与本次活动无关的其他信息(如其他活动背景、品牌LOGO等)。字幕要求简洁清晰,不能简繁同用,不使用过于个性化字体,避免错别字和标点不规范使用等情况。

六、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参赛

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0376-6391052

信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4年3月22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