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4-04-07 11:36:50 

各单位:

根据市委宣传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工作 安排,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化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学习工作生活为视角,以微故事、微党课、微讲述为主要方式,贯穿暖色调、体现幸福感,引导师生从微观故事透视宏大主题、从个体感受折射时代变化、从典型事例把握发展逻辑,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自觉站位全市大局,创新拼搏当前锋,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不懈奋斗。

二、活动主题

强国复兴有我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具体安排

按照“广泛覆盖、分级选拔、立体宣传、注重效果”的原则,活动分为初赛、决赛、展播三个阶段,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4月上旬)

在广泛报名的基础上,层层组织报名推选。报名表(见附件)4月11日前报至校团委宣传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

(二)决赛阶段(2024年4月中旬)

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实施,通过评委打分产生10名优秀选手,并择优推荐参加市、区比赛。

(三)展播阶段(2024年5月至12月)

组织获奖选手比赛视频在“信阳师范大学”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展播。配合市委宣传部开展相应宣传工作。

五、内容形式

(一)主要内容

1.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 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2.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体会、思路举措、生动实践;

3.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的见闻体会;

4.在实施“1335”工作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中的生动实践;

5.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信阳实践;

6.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信阳实践;

7.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的故事;

8.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信阳实践;

9.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建设“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现代化信阳;

10.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其他各项重要工作部署中的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激发主动性创造性的平凡人平凡事、身边人身边事。

(二)基本形式

可参照微型党课、讲价值观故事往年获奖作品形式,紧扣主题,讲述分享本人或他人的感人故事。要求脱稿,讲述主题明确、故事生动、语言流畅,可创新讲述形式,融入视频、音乐、图片等元素,增强感染力。每位选手讲述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六、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各单位要把“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 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保障,有力有效推进。要营造良好氛围,精心利用各类媒体各种载体进行宣传,持续保持热度,增强活动影响力。

(二)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各单位要确立合理的评选机制,真正选出优秀故事和优秀选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对故事真实性和政治性把关。要注重与时俱进,要注重研判风险,安全有序开展活动。

(三)紧扣主题,确保效果

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不断把师生员工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联系人:

李中杰:6390393,张  锐:6391882

邮 箱:xysytuanwei@126.com

附件:2024年“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参赛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24年4月7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