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和书画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9-03-15 10:48:42  新闻中心  本站编辑 

各单位、全体师生: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校领导同意,自即日起面向师生员工和校友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和书画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主旋律,描述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播正能量,向在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致敬;迈上新台阶,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美好时代;擘画新蓝图,张扬师院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勇气智慧。

二、活动要求

1.征文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文体不限,内容必须真实可靠。故事、记叙、自述、采访、评论、札记均可;研究文稿,需立论明确,论据确凿,论述精当。每篇征文字数在1000~5000字之间;必须为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参评作者需在规定期限内将参评作品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xysyxwzx@126.com邮件名设为“70周年征文+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稿件末尾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地址、邮编、电话等;也可纸质投稿至综合办公楼326房间。

2.书画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的新气象、新精神,突出作品的时代性、人民性和现实性。

美术作品:以中国画工笔、写意为主。

书法作品:书体不限。草书、篆书须另附释文。

参评作品系原创作品。

作者信息要求同征文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5日至10月7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老师  李老师  陈老师

联系电话:0376-6391087   6390650

五、评选工作

学校成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和书画征集活动评选委员会,对征文优秀作品分一、二、三等奖给予适当奖励;对书画优秀作品举行大型展览活动,并给予适当奖励。同时,对获奖征文、书画作品推送至全国全省征文书画比赛进行参评,择优将部分获奖作品在《信阳师院报》、校园网和学校新媒体刊发。

本次活动具体由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团队承办。

党委宣传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年315

 

编辑:王哲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