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信阳师范学院校级“样板支部”评审会的通知

2020-06-04 17:31:3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建工作安排,现将召开信阳师范学院校级“样板支部”评审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上午8:30

二、会议地点

理科楼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

1.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

2.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3.申报校级“样板支部”的党支部书记。

四、评选标准(《信阳师范学院样板支部标准》)

1.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2.近三年(2017-2019年度)来,党支部获评学校先进党支部或河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或党支部书记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连续获得“好”或相应等次;至少1名支部成员获评校级(含)以上优秀党员、师德典型、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教师党支部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所在学校事业发展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学生党支部在推进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近三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重大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单位人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

4.符合教育部办公厅《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所列其他要求。

五、其他事宜

1.各位党支部书记对照评选标准,从党支部基本情况、落实“七个有力”情况、工作特色及主要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汇报以PPT课件方式进行,汇报总时长限定在5分钟以内。

2.各二级党组织安排专人于6月18日17:00到理科楼报告厅现场拷贝及调试PPT课件,并报送参会人员名单。

3.根据现场评审结果,报经校党委研究同意后,授予校级“样板支部”。

 附件:校级“样板支部”候选名单.docx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6月3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