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的提示

2020-07-10 17:18:35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的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们的安全,特做出如下提示:

一、做好线上打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同学们应配合学院继续做好完美校园APP中每日健康打卡记录,面对个人健康信息“不漏报、不瞒报、不缓报”。

二、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假日期间不乘坐非法运营或超载车辆;过马路时,按照红绿灯的提示,宁等三分,不争一秒,同时留意前后左右路面状况;尽量避免长途远行,如果实在需要,请注意个人安全、做好人身防护。

三、注意财产安全。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以防被盗;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试用商品,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网络金融信贷陷阱,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好友、老师通过网络、电话借钱等带来的诈骗。

四、慎对务工活动。疫情所致,不建议大家外出务工,如果实在需要,请尽量不要远离家乡。选择务工的同学要提防非法中介机构,不要轻信高薪诱惑,不要轻易上交保证金,以免上当受骗。

五、防止误入传销。现在传销的手段和方法不断翻新,从早期的传销商品发展到传销所谓“电子商务”、“创业投资”、“慈善救助”、“免费获利”等理念;从单纯利用人际关系发展下线到利用职业、游戏、旅游等载体发展网络;从以财物诱惑发展到情感欺骗、金融陷阱、暴力控制人身自由的强行“洗脑”。为此,希望同学们提高辨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组织、不参加任何传销活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六、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与呼吸道症状患者密切接触,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普通门诊或个体诊所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防耽误病情。打喷嚏,遮口鼻,多洗手,勤通风,常清洁,拒野味。

七、增强自身体质。暑期传染疾病易发,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生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注意用药安全;日常生活中,仔细甄别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的食品,保证饮食和饮水安全,防止肠胃疾病的发生。

八、注意涉水安全。随着天气转热,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请同学们不要下河(湖、塘)游泳。

九、放假期间,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利用长时间整体化的自由学习时间及各种网络教学资源学习平台,精准补短强能,多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度过一个美好充实的假期。

十、下学期开学时间和返校要求请按照学校正式通知执行,不得提前私自返校。

请各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遇事随时与家人、学校老师联系。最后,祝全体同学们假期生活、学习、工作愉快!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7月10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