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0-09-14 11:57:49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创新干部教育培训载体和形式,增强学习培训实效,省委组织部拟于2020年9月至11月在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豫组电〔2020〕41号)精神和我校实际,现就组织参加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通过参加“四史”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二、参赛对象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本次参赛对象为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岗党员科级干部(其中,管理岗党员科级干部名单以各二级党组织8月31日上报数据为准)

三、参赛方式

电脑端访问网址(https://www.hngbwlxy.gov.cn/),输入账户名(本人手机号码)和密码(Px123456,其中P为大写,x为小写进行登录。登陆成功后,进入页面首页“在线测试”—“四史”知识竞赛栏目后可进行模拟答题练习和参加网络竞赛。

四、竞赛安排

知识竞赛分为三个阶段,模拟竞赛和网络竞赛依托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现场竞赛委托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录制播放。

1.模拟竞赛阶段。9月8日至22日,组织党员干部电脑登陆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在线测试”—“四史”知识竞赛栏目进行模拟答题练习,每套试卷90道题,满分100分,每人每天答题次数不限。

2.网络竞赛阶段。9月23日至10月13日,组织党员干部电脑登陆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在线测试”—“四史”知识竞赛栏目进行自主考试,每人3次答题机会,随机抽取试题,每套试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排名取个人最好成绩,相同分数答题时间越少,排名越靠前;团体排名按单位参赛率和参赛人员平均分进行排名。考试成绩计入个人网络培训档案,参赛人员可在答题平台自助打印官方证书。

3.现场竞赛阶段。省委组织部拟定于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现场竞赛坚持政治导向、效果优先、形式灵活、严肃活泼的原则,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对竞赛工作组织得力、参与人数较多、参与率较高、平均成绩靠前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并邀请相关单位代表现场观赛。现场竞赛时间、形式届时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此次全省知识竞赛设优秀组织奖20个;个人奖100个,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4名,获奖单位和党员干部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学校将对进入全省前100名的个人获奖者给予奖励。同时,对获奖的个人,在干部学习培训和选树学习典型中给予适当考虑,着力营造学的氛围。

六、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四史”知识竞赛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点任务,精心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广泛深入宣传,持续跟进督促,争取在本次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模拟竞赛阶段,要组织每位参赛者每天必须参与在线答题1次以上。)

2.请各二级党组织明确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竞赛活动的联络、沟通、协调等工作。联络员名单电子版(姓名、单位及职务、手机号)请于9月15日上午11点前报党委组织部。

3.全体参赛人员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强化“四史”知识学习,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真正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联系人:冀鹏 联系电话:0376-6391713

邮箱:xysyzzbzzk@126.com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9月14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