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倡议书

2020-09-18 17:54:2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水灾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经受新的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一个鸡蛋、一把面条、一箱水果……你我消费的每份扶贫产品背后都连着一个产业,支撑着贫困地区增收的希望,寄托着贫困群众脱贫的梦想。

丰收九月,在第一个全国消费扶贫月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1.做消费扶贫倡导者。我们倡议全校师生在日常采购时采取“以购代捐”和“以买代帮”等方式,优先选择我校结对帮扶的潢川县等地区优质、绿色、有机、实用的扶贫产品,在日常消费中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

2.做消费扶贫践行者。我们倡议全校师生登陆“扶贫832平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开通的“供销e家扶贫”微信小程序,或到潢川土特产店现场,或直接联系“信阳市扶贫产品名录”供货商家,或前往周边扶贫产品种养殖基地选购所需产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展现一片大爱,传递一份情怀。

3.做消费扶贫传播者。我们倡议全校师生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转发消费扶贫产品信息,发动亲朋好友采用“供销e家扶贫”微信小程序参与消费扶贫,共同推动形成“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帮助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

信阳师范学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7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