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

2020-10-12 10:58:3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口普查的决策部署和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的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成立信阳师范学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职人员,设立办公室,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按照“学校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师生共同参与”的原则开展工作。

二、工作任务

1、从2020年10月11日起,是人口普查的入户摸底工作(10月11日-10月31日)。学校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入户开展摸底登记。

2、2020年11月1日零时是普查标准时点,将开始人口普查的入户登记工作(11月1日-15日),填报普查短表,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会第二次上门登记,完成填报工作。最后是普查长表抽样登记和质量抽查工作(11月16日-12月20日),普查工作人员将会第三次入户填报数据。

三、工作要求

1、学校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入户开展摸底登记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保密规定,学校全程对普查工作中获得的信息加强保护,普查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向任何机构、单位、个人泄露或出售公民个人信息。

2、请各单位要求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主动如实申报各类人口普查登记所需信息,确保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全面、真实、准确。为节省登记时间,请提前准备好户口本、同住人的身份证及联系方式(手机号),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访、阻碍人口普查工作。

特此通知。

信阳师范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