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教授Alexey Rudnevsky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0-11-16 11:22:42  张莹莹 

11月13日,应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教授、交响乐指挥和合唱指挥系主任、国际比赛获得者Alexey Rudnevsky教授通过Microsofe Teams会议平台开展了题为《профессия дирижер》(职业指挥)的线上报告,报告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陈新宇教授主持,广州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副教授弓丽博士翻译,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学习了报告。

报告会上,Alexey Rudnevsky教授以2016年“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建立150周年音乐节”、2019年“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音乐会”两场中俄音乐会为例,高度赞赏了中俄两国音乐艺术的密切交流及其对两国文化产生的积极作用。他结合自身学习和专业成长经历,紧紧围绕“职业指挥”这一主题,从系统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指挥技术、敏锐的听觉能力、作品改编与创作的能力、声乐的演唱能力、沟通能力和培育能力等角度,多方面细致讲解了一名职业指挥所具备的核心能力要素。他把一名职业指挥所具备的核心能力比作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大树的根越深,树的供养更足,树叶才会更茂盛,大树才能屹立不倒。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理论视野,加深了大家对合唱指挥这一职业的认知理解。报告结束后,Alexey Rudnevsky教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并对合唱指挥职业发展给出一些看法与建议。

Alexey Rudnevsky,俄罗斯国家功勋艺术家、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教授,合唱指挥系主任,国际比赛获奖者。1987-2004年任莫斯科国立合唱团合唱指挥。在2000年第19届“波兰东正教国际合唱比赛”中,卢得涅夫斯基指挥合唱队获得了最高级别奖章。2004年起创办了莫斯科卡斯塔里男生室内合唱团,在欧洲进行巡回演出并录制多部CD唱片。卢得涅夫斯基发表多篇关于合唱表演以及合唱理论的论文;在教学、表演、科研领域拥有丰富的成绩,经常被世界各地邀请举办大师班,担任国际合唱和合唱指挥比赛的评委会主席和成员。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