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磊博士参与完成的论文在《Nature》发表

2020-05-07 11:50:41  新闻中心  科技处 

5月6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磊博士参与完成的研究论文《RIC-seq for global in situ profiling of RNA–RNA spatial interactions》在国际顶尖学术刊物《自然》(Nature)上在线发表(online)。这是我校研究人员首次在Nature上发表科研成果。

30F764A8F7CACFDD3BBC3FE4DFD_B89C3B27_344E.jpg

该成果由我校“南湖学者”讲席教授、我校生物科学专业2004届毕业生、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薛愿超研究员主持,王磊博士作为研究团队骨干成员参与完成的。该研究建立了能够捕获RNA原位高级结构和作用靶标的RIC-seq新技术,揭示了RNA的空间组织规律与特征,证明了启动子和增强子RNA之间的互作可用于推导其调控网络,并阐明了超级增强子长链非编码RNA CCAT1-5L可与RNA结合蛋白hnRNPK、MYC启动子和增强子RNA结合以改变染色质构象,进而调控癌基因MYC转录的新机制。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0-2249-1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