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执行主编张永平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2020-12-21 08:37:39  牛梦阳 徐婉姗 

12月18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邀请,《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执行主编张永平研究员在社科楼323会议室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与转型工作”的学术报告。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门献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门献敏主持。

会上,张永平围绕“思政学习六个研究”、“学术问题七个统一”两个方面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他表示,思政学习的研究离不开对现代化问题、百年来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文化问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前沿问题六个方面的研究。他从学术与民族伟大复兴相统一、政治学与学理性相统一、学术选题与时代相统一、学术热点与研究稳定性相统一、逻辑规范与学术创新相统一、学术形式与文字规范相统一、学术文章与学术道德相统一等七个统一出发,详细阐述了学术研究的规范性,并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学术论文框架构造、关键词选择,逻辑方法等问题进行解答。最后,门献敏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张永平教授的报告主旨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及针对性,对思政工作的研究与转型有重要作用。

张永平,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中心执行总编,编审。《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副主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党建工作特聘顾问,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曾在《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武汉大学学报》《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特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